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4:30:03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树森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义忠主持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国土资源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高树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持巡视与巡察通盘考虑、统筹推进,构建巡视巡察网络格局,确保党内监督无死角、无空白。市委坚持把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根本任务和重要标准,切实深入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多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进行专题研究,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

高树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重点围绕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从严治党方面、廉洁纪律方面、组织纪律方面、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机关作风方面等七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政治巡察重点,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下沉一级”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授权范围内的方式开展工作。

赵义忠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要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各科室、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协调。要统筹兼顾、主动服务,既要认真履行“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的职能,又要全方位、全过程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日常工作和巡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沟通、强化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杜绝在配合服务工作中出现敷衍搪塞、推诿扯皮。要落实巡察、督促整改,注重巡察整改的及时性、针对性和系统性,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建立清单、对账销号,以严格的问责推动巡察整改的有效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