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4:33:17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0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范向东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市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张建顺主持了会议,作了表态发言,并向巡察组汇报了党组工作情况。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闫海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住建局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范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围绕贯彻中央精神提出,要积极稳妥开展好市县巡察工作。把握基层工作特点,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指导。坚持巡视与巡察通盘考虑、统筹推进,构建巡视巡察工作网络格局,确保党内监督无死角、无空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多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进行专题研究,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净化张家口政治生态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市住建局党组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

范向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把巡察作为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监督、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形式,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根本任务和衡量成效的最重要标准,深入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和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真巡、真问、真发现问题,突出政治巡察,聚焦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围绕重点领域,增强巡察监督针对性,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有效震慑。

张建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每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机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创一流,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执行能力,更优的工作标准,为我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