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16:29:36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研究部署我市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张家口落地落实。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 最大的大局,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共产党员的生命线、根本点,时时处处事事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和把握“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 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按照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推动和落实各项工作, 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各项工作都要站位这一大局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在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中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谋划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制订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不等不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举办讨论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强组织指导和统筹协调;各级宣传部门要通过开辟专栏,制作专题节目,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抓好宣讲、带头抓好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