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四严”当头抓整改,确保行动取实效
我市“一问责八清理”完成整改20178件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10:11:21  点击数:

两个专项工作进入整改阶段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深入查纠问题,从严从实整改,不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有效促进了全市“三个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发现问题20238件,纳入整改20202件,完成整改20178件,整改率99.9%

严把政策,分类施策全面整改。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动查纠出来的一般性、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采取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责令检查等方式,共处理13463人;对情节较重的,按照省专项办分类处理意见,严把尺度进行处理,给予组织处理22人,纪律处分328人,移送司法7人,问责党组织325个、领导干部1723人。

严格标准,抽查复核推进整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市工作开展。整改过程中,严把“五有”标准,即有整改台账,有整改措施,有整改结果,未完成整改的有整改说明、有整改计划,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目前,全市共抽查复核问题8373件,抽查率达41.4%

严肃责任,问责倒逼深化整改。通过下发督办函,要求未完成整改的3个市直专项清理组,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完成整改任务。组成8个督导组,对问题整改进度与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不扎实、结果不真实、整改不到位的县(区)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

严明制度,规范行为固化成果。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针对发现的问题,紧贴整改建制度,创新机制堵漏洞。目前,全市累计清理制度1937项,包含保留661项,修改512项,废止764项;累计新建制度867项,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