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回建在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
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统一思想认识 把握总体目标
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17:08:07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171128165457_副本.jpg

1127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回建,市领导李兵、田耀筠、王亚军、蒋书钢、姚爱国、张华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省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回建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总体目标,聚焦关键环节,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171128165510_副本.jpg

回建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开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一个重要政治要求来对待、一次政治检验来推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办公厅印发的试点方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定、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和省委王东峰书记的具体要求为工作指南,深刻领会中央改革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健全体制机制、对标对表、照图施工,做到保时间、保质量、保效果,扎实有序推进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回建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要抓好机构和人员转隶,严格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精心制定转隶方案,协调联动有序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人员转隶到位、装备移交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大家从政治和全局上看改革、促改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注重学习交流,明确监察委员会的监督、调查、处置三大职能,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做好组织准备,强化法治保障,迅速进入角色和状态。要抓好纪法衔接,规范工作制度和程序,加强纪检机关、监察机关和执法司法机关的统筹协调,做好过渡期工作衔接,严格监委工作程序,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建立多方联动、相互贯通、相互协作的体制机制。

回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起点高标准完成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党委主责,压实纪委专责,扎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通力协作、各负其责,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推进、部门各负其责、合力协同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平台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全市营造关注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为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田耀筠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目标要求要再明确,以重点工作的突破促进改革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要再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各推进组全体成员,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法委、市编委办、市人大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相关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