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下花园:紧盯“双节”不松劲 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2-29 16:41:00  点击数:

 

日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下花园区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为依据,深入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着力纠正“四风”新表现,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加强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乡街开设廉政课堂,将一年来该区典型违纪问题向基层干部通报曝光,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移动短信等平台,加大对“十个严禁”的宣传力度,力求做到教育提醒“全覆盖”。
拓宽举报渠道,织密“监督网”。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公开微信举报平台等方式,全力畅通无障碍的监督渠道。此外,积极发挥公安“天网”工程、“城管通”监控网络、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等平台作用,不断提高运用“大数据”和科技手段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
明确检查重点,扭紧“纪律弦”。紧绷廉洁自律弦,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的重点督查。重点岗位:四乡一街、民政、市场等单位中的重要岗位;关键领域:扶贫、村“两委”换届、审批、市场监管等关键环节;易发多发问题:“四风”10种表现形式、婚丧喜庆事宜、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烟酒等12项重点内容。
强化督导检查,亮明“问责剑”。从各科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抓住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重要时间节点,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模式、不定地点”的“四不”方式,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明确对检查中不认真履责,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将严肃追究检查组责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