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田耀筠强调:全面完成好专项治理工作任务
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17:17:45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171012104755_副本.jpg

11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耀筠主持会议并讲话。田耀筠强调:

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政治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把“四个意识”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各方面,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

要创新方式方法,压紧压实责任。深入研究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特点,坚持明察暗访、巡视反馈、巡察发现、自查自纠、群众举报等相结合,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市、县纪委班子成员继续深入包联县区和乡村,主动发现问题,强力督导推动,进一步撬动党委主体责任、下级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细落实。特别是要督促党委、政府一把手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亲自部署、亲自过问、新自督办,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履行好自身职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自查自纠,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切实解决压力传导不够问题

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要认真履行好纪委的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省委、市委部署的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县区纪委要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专项治理要覆盖所有贫困乡镇、贫困村、相关职能部门。要实行严格的签字背书制度,加强痕迹化管理,务求工作实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态度严查严处紧紧抓住“严查失职渎职行为”和“严惩违法违纪分子”两个关键点,重点查处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即发现即查处,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强化督查督办、直查直处。

要落实“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失职失责行为。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多发的,对完不成专项治理任务、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对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对监督执纪不严、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发现问题不报告,该查处的没有查处、案子久拖不决的,对压案不查、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