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09:04:31  点击数:

IMG_8017_爱奇艺.jpg

   28,我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关键性一步。市委书记回建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耀筠共同揭牌,并讲话。

IMG_8152_爱奇艺.jpg

 

  回建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成立市监察委员会的重大意义;要强化业务学习,切实提升执纪执法水平,确保市监察委员会高效快捷、依法依纪运转;要严格遵守《党章》,在党的纪律和规矩下,有效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建设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

  此前,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耀筠全票当选为首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大会现场进行宪法宣誓。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依法任命了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并颁发任命书。

  据悉,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按照机构、职数、编制“三不增加”的要求,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新成立的市纪委监察委共设23个内设机构,执纪监督一线人员编制占总数的78.5%以上,比之前增长15.5%,聚焦主业主责的力量进一步加强。

  相关人士介绍,春节前,我市16个县区监委会将相继挂牌成立。

  挂牌只是开始,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我市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的部署看齐,向省委的要求对标,凝心聚礼,团结奋战,在新的平台和舞台上,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