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宣化区: “廉政早提醒” 引领廉洁拜年新风尚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16:08:53  点击数:

“宣化区纪委提前给您拜年,真诚祝愿您:删除曾有的贪念,设置一生的清廉;选择昨天的自律,复制今天的坦然;粘贴明天的爱心,存储永远的奉献;发送廉洁的祝福,遥寄平安的心愿!新春佳节将至,我们再次提醒您:欢度佳节谨守规定,节俭祥和风清气正。”

近期,张家口市宣化区58名处级领导干部、近900名科级领导干部的手机上几乎同一时间收到了该区纪委的拜年信息,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拜年的时间不是在除夕夜或大年初一,也不是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而是选择在了春节前两周。

对此,负责发送此信息的区纪委宣传部同志说:“越是在节前,领导干部就越容易出问题,轻则接受下属及分管部门的宴请、礼品或钱款,重则构成行贿受贿、买官卖官,与其相互之间不好推脱,不如我们纪委首先唱‘黑脸’,以提前拜年的形式敲一敲警钟,对于我们的领导干部也是一种善意的提醒”。

据悉,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确保全区党员干部过一个祥和、愉快、廉洁的春节,该区专门下发了《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并组成5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全区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违规违纪行为,从快从严处理,严格责任追究,形成有效震慑,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