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沽源县、怀来县、赤城县、万全区四县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11:40:49  点击数:

沽源: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月11日下午,沽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张志刚(前一)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并进行宪法宣誓。

2_副本2.jpg

张志刚(左一)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提交监委副主任、委员的报告。

3_副本2.jpg

监委副主任、委员进行宪法宣誓。

5_副本.jpg

2月12日上午9点,县委书记郭有和(右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张志刚(左一)为监察委员会揭牌。

9_副本.jpg

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召开纪委、监委第一次全体干部会。

 

怀来:监察委今挂牌 “1+1>2”重拳反腐扬帆起航

DSC_3148.jpg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月12日,怀来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此前召开的怀来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桂忠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据了解,转隶期间,该县迅速召开全县动员大会,第一时间成立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对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部署。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的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把方向、管政策、抓关键、解难题。人员转隶是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该县高度重视,进行了转隶人员两轮谈话,充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岗位变了,但是责任没变,新机构、新使命、新征程,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我会尽快学习,积极融入,转变角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从检察院转隶过来的宗东瑞如是说。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新起点,不停步,再出发,监委成立后,该县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善运行机制,促进纪法衔接,实现从量的聚合到质的融合转变,产生“1+1>2”的综合效果。

 

赤城: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2月12日,赤城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赤城县县委书记马海利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闫海斌共同为赤城县监察委员会揭牌。

  自去年10月以来,赤城县把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看待。县委书记亲自抓,就组建推进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划转人员、审议监委组成人员、解决办公场地等事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把握方向,强化调度,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有力地推动了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县纪委认真履行专责,对县检察院拟转隶部门的编制、职数、人员等进行全面摸底,对监察委员会内设机构、队伍整合、人员配备等进行深入研究。先期向他们发放《监督执纪工作文书格式汇编》一书,使其尽快熟悉了纪检监察业务。特别是县纪委书记多次同转隶人员谈话谈心,使其真正感受到了纪委大家庭的温暖,从而确保了转隶人员人转心转,真正做到了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做一家事、成一家人,促进了转隶人员的深度融和。

  成立监察委员会只是监察体制改革万里长征第一步,下一步,赤城县纪委监委将从抓学习、抓融和、抓选任、抓立制四方面努力,全面发挥监委作用。

 

万全: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万全监委挂牌.png

  2月11日,在张家口市万全区二届二次人代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建芳同志全票当选为第一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在随后召开的二届十次区人大常委会上,田维杰、梁卫东被任命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伟民、郑晓初、赵成功、景全胜被任命为监察委员会委员。中午12时许,在区委大院举行揭牌仪式,张家口市万全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