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怀安县、阳原县、张北县、桥西区、桥东区
五县区监委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17:14:13  点击数:

整装誓师坚守初心  秣马厉兵蓄势待发
怀安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月12日上午,怀安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武占强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永军共同揭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五分钟,简短而简朴,不重仪式,不搞庆贺,充分体现了务实高效作风。

  李永军要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规党纪、法律条款把握运用能力,在能力提升上当好模范,补齐知识短板,提高业务本领,抬高工作标杆。充分释放监察体制改革强大活力,以更高标准开展反腐倡廉,充分发挥检察院转隶部门的优势,以实实在在的反腐实绩取信于民。

  挂牌仪式结束后,武占强一行深入机关各科室现场,看望了搬迁新址的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

 

阳原:监察委员会成立

1.jpg

  2月11日下午,在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河当选为阳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宣誓是承诺,是责任,是使命。

2.jpg

  2月12日上午,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县纪委副书记陈建义、陈立云被任命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纪委常委赵祥玉、李师被任命为县监察委员会委员。相信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一定能不负众望创造出新业绩。

阳原.jpg

  2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海东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张河共同挂牌,标志着阳原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人们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

 

张北: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张北.JPG

  2月12日,张北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建栋共同揭牌,随后到县纪委监委各部室进行走访。

  郝富国指出,监委成立是全面融合的新起点,要不停步、再出发,完善运行机制,促进纪法衔接,实现从量的聚合到质的融合转变。要把准方向悟透内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一家人”观念、“一盘棋”思想,加快推进人员、工作、职能的融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监委工作合心合力;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政治上过硬、作风上过硬、能力上过硬、廉洁上过硬,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县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桥西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桥西.jpg

  2月12日上午,桥西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区委书记张照平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任振和共同为“张家口市桥西区监察委员会”揭牌。

  据介绍,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桥西区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部署,组织行动迅速,责任分工明确,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保证了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桥东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桥东.jpg

  2月12日,桥东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区委书记王建军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高炜东共同为监察委员会揭牌。40多名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用热烈的掌声见证了这历史性时刻。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桥东区纪委瞄准人员转隶、机构设置、提名任命等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各责任单位连续攻坚克难,保障每个环节不走样不跑偏。深入开展转隶人员摸底审核工作,详细了解思想状况、家庭情况,多次做政策宣讲,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干部家中走访,召开座谈会,按照“业务水平+年龄性格”相适应的原则,合理安排人员岗位,保证人心凝聚、队伍稳定。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