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赤城县委反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0:56:46  点击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210日下午,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赤城县委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李少钧向赤城县委书记马海利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马海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7919日至1128日,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对赤城县扶贫领域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对县发改局、扶农办、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以及独石口、龙门所等10个乡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为,赤城县委能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班子团结干事,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少钧指出,赤城县在扶贫领域工作中,特别是扶贫资金管理发放、作风建设、项目绩效管理、危房改造等方面上存在诸多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推动解决。

李少钧强调,赤城县委要对照总书记精准脱贫战略思想,按照“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总要求,寻找工作中的差距。赤城县政府要发挥好精准脱贫的主导作用,增强做好扶贫领域项目及资金监管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专项扶贫资金的作用,以脱贫成效为导向,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统筹整合使用相关财政涉农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赤城县纪委要夯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传导压力要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到解决扶贫脱贫领域问题的具体实践上。县委组织部门和各乡镇党委要按照市县委有关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把抓好党建作为促脱贫攻坚的组织保证。各职能部门要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积极作为,狠抓政策落细、落地,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强化工作职责,自觉服务大局,特别是增强服务基层的理念,创新工作模式,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形成高效的工作机制。

马海利他表示,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围绕赤城县扶贫领域,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全面细致、客观中肯。县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强化“四个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和贯彻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保证整改落实到位。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跟踪问效,确保全面改、彻底改、坚决改;深化成果运用,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提升工作水平,做到举一反三,以实际行动落实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向党和人民,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赤城县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四大班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