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向怀安县委反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0:58:49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211日,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向怀安县委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启旭,第五专项巡察组组长张怀宏向怀安县委书记武占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武占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7915日至121日,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对怀安县扶贫领域进行了专项巡察。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文件资料,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专项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察组的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专项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怀宏指出,2013年以来怀安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各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在扶贫领域团结向上,凝聚实干,大胆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项巡察中,专项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扶贫领域党的领导不够坚实强劲,“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党的建设抓得不够扎实有力。驻村工作队管理不严格、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突出,存在随意使用扶贫资金,截留、挤占、挪用扶贫资金,扶贫资金存在滞留问题,拨付严重滞后。在具体重点工作推进中,扶贫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检查验收、结算报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履职不充分、效能不高、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的问题。同时,专项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杨启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真对待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对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从政治上看,要从“四个意识”上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深刻反思。二是直面问题,认真分析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原因。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分析深层原因,特别是要从自身找原因,找出症结。三是政治担当,认真拿出办法推进整改。要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细化清单、限时整改。

杨启旭强调,怀安县扶贫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专项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专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武占强表示: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既是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步骤,也是帮助我们改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就做好下一步反馈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执行。第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政治高度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增强抓好抓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诚恳接受巡察意见,严肃对待整改工作。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我们完全同意、坚决拥护,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第三,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全面进行整改。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将组织巡察工作专项督查组进行跟踪督导。第四,抓住整改契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将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始终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园区和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造林绿化、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有关成员、怀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