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向康保县委反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0:59:39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29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向康保县委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范向东,专项巡察组组长郑建成、副组长闫海向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刘雪松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19日至1130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对康保县扶贫领域进行了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专项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专项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建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康保县委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王岐山同志检查我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班子团结干事,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专项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在扶贫工作履行主体责任上,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一岗双责”不深入,各级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扶贫信息公开公示制度未全面推行。二是在产业扶贫、种植养殖项目上,项目审批不严格,检查验收敷衍了事,产业化养殖项目效益低下,结算报账违反程序和要求,违规发放扶贫资金。三是在异地搬迁、危房改造上,政策落实不到位,违规套取改造资金,吃拿卡要、加重困难群众负担。四是在一退双还、粮种直补、生态奖补和发放惠农物资上,占用资金,违规收费。五是在建档立卡、精准识别上,评定低保对象审核把关不严,假公济私、优亲厚友、群众满意率不高。六是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方面存在“三公经费”超预算、违规发放津补贴、工作纪律松弛等问题。

郑建成强调,康保县委要切实履行专项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专项巡察整改和专项治理整顿。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细做实党建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范向东指出,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认领问题;二要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三要反馈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强化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一要坚持标本兼治,二要构建长效机制,三要坚决防止反弹。

刘雪松表示,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康保县委完全同意、诚恳接受、彻底整改。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以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迅速行动,坚决整改到位。县委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三要强力推动,坚决督导到位。把专项巡察整改作为大督查的重要内容,从严要求,以强有力的督导调度,抓好落实。四要放大成果,坚决转化到位。把专项巡察整改与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结合起来,自查与自纠并举,教育与严惩齐抓,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有关成员、康保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主要领导同志、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