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尚义县委反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4 11:00:21  点击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29日下午,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尚义县委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沈牮向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冀晓东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7914日至1130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尚义县扶贫领域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分别听取了尚义县的工作汇报和专题汇报,与干部谈话109人次,接待群众来访42人次,实地走访14个乡镇、26个贫困村、入户172户和13个县直部门深入了解情况。巡察组认为,尚义县委、县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一系列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对照工作标准,勇于履职担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县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战,强化责任担当,群众满意度较高。

沈牮指出,尚义县在扶贫工作中,存在建档立卡信息不规范,优亲厚友现象突出,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数据平台不共享,项目规划不合理、实施管理不规范、验收把关不严格,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性不高、滞留截留、挤占挪用突出的问题

沈牮强调,尚义县要严格实行政府采购,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对扶贫物资发放、危房资金使用、工程项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问题,实行严格把关,确保专款专用,杜绝违规现象的发生,要加强对扶贫政策文件的学习,在“六个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机制上发力。做好发现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严格按要求抓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冀晓东表示,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新的动力,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全面有效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把落实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整改任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二是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加强统筹协调,逐项推进整改。三是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要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并接受干部群众和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四是以硬的措施推动扶贫工作。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妥善解决好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突出矛盾,有效化解各类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尚义县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四大班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村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