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1:01:09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2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秀华、副组长王众力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高戈毓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高戈毓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6日至11月底,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2017年第二轮市委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秀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能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能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总体向好,特别是在坚持“六化联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部分重大事项未经党组研究;党建工作虚化,重形式轻内容,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大局意识不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积极、不主动,效果不好;八项规定落实不到位;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调整轮岗交流不够,存在大量借调人员;工作作风不实,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何秀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解决违反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三是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何秀华同志指出,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高戈毓表示,第一,端正态度,全力以赴抓整改。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整改,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拉单子、定措施、抓落实。要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坚决整改。第二,着眼长远,全始全终促整改。要建立健全管长远的管控体系,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要建章立制,以健全完善的长效机制管党治党,规范权力运行。要强化干部日常动态管理和建立完善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第三,主动担责,全心全意推整改。各级党组织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并支持各级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起领导责任,亲自部署、过问、协调、督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严的标准和要求约束自己,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全体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