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1:02:39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2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树森,副组长沈牮向党组书记赵义忠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赵义忠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0日至11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汇报了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树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也存在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政治引领乏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到位,改革攻坚克难不力;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缺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学习不经常、不深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不扎实;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强,廉政风险防控预警工作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规矩意识淡漠;土地利用率低;指导督促县区国土资源局缴纳“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不及时;土地交易过程中保证金收缴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高树森强调,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一是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加大相关制度的执行力度;三是强化权利运行监督制约;四是重点加强土地开发利用全程监管;五是进一步打造阳光政务。

赵义忠表示,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国土局党组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并以此为重要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认真梳理研究,找准问题症结,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完善制度,狠抓标本兼治,进一步推动形成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五是抓住契机,全面推进国土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国土局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各区县国土局主要负责人90余人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