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1:04:15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28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树森、副组长沈牮向市水务局党组书记辛才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辛才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0日至11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汇报了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树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水务局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力;水利建设资金监管粗放,主导作用不到位;“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工作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规矩意识淡漠;宣传工作弱化;个别事业单位人员冗杂,工作纪律松散,“慵、懒、散”现象仍然存在。

高树森强调,市水务局党组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深化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维护财务纪律的严肃性;要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加强对下属单位管理监督和检查,强化党组班子决策和制度规定的执行力;要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权利运行。

辛才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这些意见是我局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需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进和提高,局党组将承担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每一个问题的整改。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强化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标本兼治,营造作风建设新常态;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水务工作上台阶。

市水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和党员代表100余人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