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卫计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1:05:25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29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卫计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启旭、副组长王艳向市卫计委党组书记张虎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巡察情况。张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7915日至1115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卫计委党组进行了巡察。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文件资料,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启旭指出,市卫计委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眼推进卫生计生事业融合发展,努力提升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全面推进京张医疗卫生合作,卫生计生事业取得进一步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担当不足,凝聚统筹卫生计生合力不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不经常,党性教育不到位。部分党员党性观念淡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失之于宽和软,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补助、违规用车等问题依然存在。另外,在作风方面还存在履职不到位、推进工作缓慢、工作办法不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不够坚决有力的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杨启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真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从“四个意识”上找差距。结合市委《关于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的决定》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深刻反思。二是直面问题,认真分析巡察发现问题的原因。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分析深层原因,特别是要从自身找原因,找出症结。三是政治担当,拿出具体办法推进整改工作。要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细化清单、限时整改。

杨启旭强调,市卫计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虎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指出了市卫计委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理清思路、完成工作任务、促进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全力提高整改针对性。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逐项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坚持“五个结合”,即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坚持把整改成果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整改成果与机关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卫生计生工作结合起来,切切实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推进卫生计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卫计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卫计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