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1:07:02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211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范向东,副组长郑建成、闫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张建顺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建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0日至11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聚焦作风建设,广泛开展个别谈话,积极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查阅有关文件、资料、账册,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范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城镇化建设,切实加强对建筑业、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园林绿化等工作的监管,有效提升了全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亟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形成短板;落实《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不够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欠深入;党建工作相对薄弱;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驻局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到位;“三不为”问题较为突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时有发生;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禁而不绝等。  

范向东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切实完成整改任务。二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局党组要提高对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局党组要全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要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形成高压态势。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局党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反“四风”,强化制度建设,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加大问责力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范向东强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张建顺表示,切实把巡察意见建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三要勇于担当实干,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市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机关全体党员、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