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纪委监委通报12起明察暗访发现的典型问题,其中我市1起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14 18:59:17  点击数:

     春节前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狠刹顶风违纪行为,形成了强烈震慑。现将明察暗访中发现并查处的1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石家庄市行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文成公款送礼等问题

    高文成安排人员使用公款赠送礼品,并变通报销不合理开支。高文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承德市兴隆县光荣院院长吴春合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经吴春合决定并审批,兴隆县光荣院违规向司机吴某发放出车补助,并在被纠正后以差旅费名义继续发放。吴春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三河市段甲岭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兼总工会主席李学一办公用房超标问题

    李学一违规占用两间办公室归个人使用,且面积严重超标。李学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邢台市新河县发改局副局长宋世广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宋世广安排单位会计购买电话充值卡、购物卡等,违规向本单位职工发放福利。宋世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唐山市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公路工程公司副经理董栓栓公车私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

    董栓栓乘坐单位公务用车参加私人宴会,将车牌摘下后,停放在饭店附近小区内,并与他人串通,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同时,董栓栓还通过虚设办公桌的方式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董栓栓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6、张家口市张北县单晶河乡小学校长田斌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经田斌安排,单晶河乡小学使用日常公用经费为全校教职员工发放福利。田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金子中心小学校长刘金生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大营镇金子幼儿园综合楼竣工验收当日,刘金生违规接受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安排的宴请。刘金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乡财政所所长赵淑敏超预算支出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费用问题

    朱杖子乡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费用实际支出严重超出预算金额,赵淑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妇幼保健所所长马华公款旅游问题

    马华未经批准,私自赴广东省江门市、海南省海口市参加某协会组织的培训和会议,参与公款旅游。马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0、武安市工商行政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恒芳违规借车问题

    经乔恒芳提议,武安市工商行政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规长期借用个人车辆和下属单位车辆。乔恒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1、辛集市中医院办公室副主任邢进强违规管理使用公车问题

    邢进强在负责车辆管理工作中,违规派遣医用救护车办理其他公务。邢进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2、保定市交通运输局杨家庄治超站路政员杜宗波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杜宗波在值班期间脱岗饮酒。杜宗波受到记过处分。

    通报强调,春节来临前夕,省纪委监委连续通报曝光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持续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狠刹不正之风的强烈信号。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任何人触碰纪律红线,都将受到严肃处理。新春佳节之际,在亲朋团聚的时刻,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时刻以党的纪律、规矩严格要求自己,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带动社风民风转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督促教育党员干部切实遵规守纪,不断改进作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