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来县:四个到位 全面提升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11 16:52:28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怀来县迅速行动,坚持四个到位,全面提升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
聚焦决策部署,政治责任履行到位。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县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督促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充分发动、真查实纠。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既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落实不力的问题,又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建设和执行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党委(党组)和有关职能部门强化教育监督、构建长效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自查自纠到位。树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工作导向,既严查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又深究现存的新问题,拓展自查自纠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强化组织协调,注重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建立定期调度、情况通报、问题反馈、后进约谈等工作制度,坚决杜绝自查自纠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问题。强化对自查自纠工作的督导检查,实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片督导、监督室联系指导等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
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腐败作风问题处分到位。对“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行动等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建立工作台账,组织精兵强将审查处置,需要给予纪律处分的全部处分到位。对新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处置程序先查先办、快查快处、严查严处。把整改“回头看”各专项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起来,与农村“两委”换届结合起来,坚决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腐败、与民争利、拉票贿选、宗族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等违纪违法问题,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凡是落实省、市部署行动迟缓,甚至搞形式、走过场的;查找问题敷衍了事,甚至凑问题、编问题或瞒报漏报的;整改工作回避问题、推拖应付的;存在问题整改后又复发,群众反映问题查否后又查实的,均启动“一案双查”,既严查当事人,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以严肃的责任追究推动“回头看”工作的落实。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