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田耀筠在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上强调:
要强化五个到位 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04 12:13:54  点击数:

431290701717034600.jpg

5月4日,我市召开巡视巡察暨“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回建书记、卫东市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田耀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思想认识要到位。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是各县区各部门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要求。工作成效如何,体现的是党性原则,考校的是纪律作风,检验的是履责担当一定要把整改“回头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举措,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聚焦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找准症结,担当作为,推动整改。一定要把整改“回头看”作为省委给我们各级各单位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整改落实的又一次机会。从前两年“一问责八清理”情况看,各县区各部门不同程度存在查纠整改不深不实、查处问责避重就轻甚至作表面文章、搞数字游戏等问题。这次整改“回头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认真研究、落实上级政策规定和部署要求,在认真查纠、深入整改上下功夫,推动具体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定要把整改“回头看”作为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的具体实践,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抓早抓小、红脸出汗常态化。
问题整改要到位。抓好整改“回头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查纠整改,既要盯住巡视巡察移交问题和扶贫领域、“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治理中形成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一对照、逐件整改,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时限,销号管理;又要聚焦以前自查自纠工作中未发现、未上报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不遮掩、不回避,查漏补缺,全面清理,彻底整改。要突出举一反三,不仅要抓“点对点”整改,更要在整改中抓住主要矛盾、找出问题实质,通过“回头看”解决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最大化体现工作效果。要坚持开门搞整改,主动深入基层,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认真解决,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工作举措要到位。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回头看”各个阶段要求,突出重点步骤,抓好规定动作。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要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大起底”,着力解决问题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等四个方面问题,主动上报问题,主动查纠整改。在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市县整改办各工作组、各牵头单位要组织专项检查组,深入各地各部门开展明察暗访;整改办要成立联合检查组,组织随机抽查、交叉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跟踪问效,“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在全面总结、巩固成果阶段,要强化建章立制工作,对整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针对普遍性、规律性问题研究措施,堵塞漏洞,固化成果,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需要部门联合建章立制的,由整改办各工作组给予协调,牵头单位具体负责。
责任落实要到位。整改“回头看”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明确任务,责任到人,逐项抓好落实。党委(党组)负责同志既是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回头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具体协调、直接督办。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调度,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研究对策和解决办法。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对承担的工作进行研究和细化,积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再监督、再检查,盯重点、盯线索、盯责任、盯薄弱环节,加强过程监督和贴身监督,撬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地落实。同时,要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对整改工作不扎实、不到位、不彻底的,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要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协同配合要到位。整改“回头看”工作面广线长,时间紧、任务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省整改办的联系沟通,强化内部协调配合,抓好各县区整改办和市直牵头部门统筹协调。要认真落实分级调度、督导检查、情况报告等制度,整改办各专项组、各牵头单位、各县区要主动与综合组沟通对接,每月报告工作情况,梳理汇总后,在全市进行通报市直牵头单位要加强与省直牵头单位和市直责任单位的联系沟通,加强对县直牵头部门的指导调度,上下衔接、有序有效推动本系统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需要强调的是,各工作组、牵头单位要严格落实数据报送制度,明确一名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报送数据和有关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各县区要参照市里做法,建立相应工作制度。市县两级要强化协同、凝聚合力,确保整改“回头看”举措务实、效果真实、责任落实,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保证。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