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涿鹿县:“五强化”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17 11:48:10  点击数:

 

省、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会议召开后,涿鹿县委迅速在全县范围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坚持整体联动、系统发力,持续深化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县委书记负总责、各常委分工负责、相关部门牵头、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同推进的责任体系。成立问题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单位,并及时召开全县“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进行全面安排。同时,强化台账管理、过程控制、督导指导、跟踪问效,推进“回头看”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问题整改“回头看”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线索亲自督办。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构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强化整改落实。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分别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全面盘点、不留死角,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突出重点、统筹把握,逐项办理、整体推进,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强化执纪问责。把严肃执纪问责作为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贯穿整改工作始终,采取“实地督查、对账审查、资料查验”等方式,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及时、整改措施不实、整改不落地、查办无效果、举一反三不够、长效机制不健全、“报假账”等问题,抓住典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严明纪律和规矩,发挥警醒教育作用。
强化宣传报道。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思想宣传,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回头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回头看”发现的整改正面典型,组织在县级主要新闻媒体开展系列深度报道,营造持续整改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