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桥东区积极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08:54:21  点击数:

    张家口市桥东区在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中,认真传达贯彻省市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积极安排部署,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强势推进,高位开局。该区成立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组长,区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及5个工作小组,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专项行动的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导落实。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立足全区实际,印发《桥东区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等,将整改“回头看”工作五项任务细化分解到牵头单位,明确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做到查漏补缺,全面清理,彻底整改。
    问责追责,倒逼落实。成立了2个督导组,定期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效果较差的,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以及监督执纪宽松软的,严格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健全机制,推动整改。实行牵头单位主抓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牵头单位、牵头单位对各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对本系统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建立工作报告和数据报送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畅通渠道,强化宣传。在桥东区门户网站、《今日桥东》、“桥东清风”微信平台加大宣传,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举报电子信箱,畅通举报通道。建立了相关微信群,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管领导及一名工作人员扫描加入,便于沟通、随时联系。(通讯员霍艳萍、刘颖莉 记者李艳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