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张家口整改“回头看”实行一周一督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9 10:17:54  点击数:

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坚持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协调推动,严格问责问效,有效推进“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

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张家口市明确要求,整改“回头看”中,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承担主体责任,必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落实监督责任,对整改工作不扎实、不到位、不彻底,落实整改责任不力、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

广泛发动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张家口市对整改“回头看”工作坚持开门搞活动,各级宣传部门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内容、措施、步骤等,传达到农村、社区和全体干部群众中。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公开举报方式均已发布,并在张家口市主要媒体开辟专栏,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在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张家口市坚持见人见事、靶向精准,多措并举查找问题。组织各级各部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大起底”,全面排查,切实做到问题底数清、整改责任清、查处结果清。教育引导主动查纠,通过动员部署、督导调度、媒体宣传,加强教育管理,实现抓早抓小。同时,张家口市注重问题质量,既盯住“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治理中形成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一对照,逐一进行“回头看”,又聚焦以前自查自纠工作中未发现、未上报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查漏补缺,全面清理,彻底整改。

严格督导检查,突出追责问责。坚持在督查中发现问题、传导压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市直牵头单位,看方案、盯台账、提要求,实行一周一督查、两周一抽查,分项督导工作推进情况。坚持把问责与集中整改“回头看”工作同步开展,以严格问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通讯员刘颖莉 记者刘雅静)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