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张家口:强化压力传导 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16:03:33  点击数:

   为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张家口市压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导检查,不断强化压力传导、深入自查自纠、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对10个市直牵头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25件,并与单位“一把手”见面,提出整改建议。

   该市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针对6个大项工作重点,明确12个市直牵头单位和40个责任单位,严格职责分工和履责要求,构建起主要领导牵头、一级抓一级、完整清晰的责任体系。同时,制定出台分级调度、明察暗访、举报登记、情况报告、追责问责、公开曝光6项制度,聚焦方案要求和市委部署,强力推动落实。

   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整改“回头看”工作,主动监督存在问题。在张家口日报、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纪委监委网站开辟专栏,营造舆论氛围。同时坚持见人见事、靶向精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大起底”,对照台账逐个落实,举一反三针对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深挖根源,堵塞漏洞,进一步构建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定期调度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基层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着力发现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该市整改办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市直牵头单位,看方案、盯台账、提要求,实行一周一督查、两周一抽查,点对点、面对面分项督导工作推进情况。(时小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