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崇礼区:“三部曲”唱响 “端午”廉洁歌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5 09:42:51  点击数:

 

端午节将至,崇礼区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唱响预防、督查、责任“三部曲”,助力端午节“廉洁”。
坚持挺纪在前,唱响廉洁过节“预防曲”下发廉洁过节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教育宣传,打好廉政“预防针”。依托“雪都廉韵”微信公众号、区电视台等载体,通过公布“四风”监督举报电话、播放廉政警示格言、转发中央和各省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加强廉政教育提醒,教育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唱响“正气歌”。
坚持深抓实做,唱响廉洁过节“督查曲”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对群众反映“四风”问题即时接收登记,快速分流转办,做到无积压、无沉淀;组成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充分发挥税务票据系统、公安“天网”监控视频系统、商场宾馆消费数据库等大数据作用,对全区10个乡镇和90多个部门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坚持从严问责,唱响廉洁过节“责任曲”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综合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倒查部门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