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县:“三个醒”,促使党员干部过廉节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20 10:43:52  点击数:

 

五一端午期间,怀安县纪委监委开出节前预防、节中监督、节后问责三 “醒”良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前预防“早提醒”。重申过节纪律,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要求,通过官方微信、手机短信、户外LED等载体,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重点监察对象发送廉政提醒,进一步严明端午节纪律要求。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及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监督,释放查纠“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
节中检查“多警醒”。成立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方式,重点明查暗访、监督检查以节日之名进行公款吃喝、相互宴请和公款旅游的行为,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并发放、赠送各种购物卡以及烟酒、粽子的行为,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节后问责“促清醒”。将问题线索进行统一梳理汇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实行“销号管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纪律要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类问题3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对4个县直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