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康保县:创新模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03 10:42:23  点击数:

 

今年以来,康保县利用1+N+15模式(“1”即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N”即县直部门根据自己承担扶贫工作任务制定的专项治理实施方案;“15”即15个乡镇每个乡镇制定一个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违纪违法案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截止目前,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25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4人,作风问题622个、处理667人次;以“吃空饷”治理为抓手,狠刹了歪风邪气,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按照全县“1+N+15”模式,聚焦产业项目、危房改造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工程、资金、项目的全程监管、全面审计、跟踪问效、社会监督等制度机制,全力营造扶贫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深入开展巡察工作,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三转”,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实行阳光决策和“留痕”管理,逐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与此同时,还积极利用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违纪案例多层面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相关规定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对群众反映强烈、案件性质恶劣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存在失职渎职问题的相关责任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