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怀安县:“三个到位” 倒逼巡察整改扎实有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03 10:45:04  点击数:

 

为推动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怀安县综合运用“清单+督查”、“回访+约谈”、“问责+建制”等方式,倒逼被巡察党组织“真重视、真整改、真严格、真到位”。截止目前,共召开巡察反馈会8次,移交问题线索27条,反馈整改意见196条,完成整改183条。
 “清单+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限,对照巡察列出的问题线索、任务清单和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制定周密的督查方案,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核对台账、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延伸核查等多种方式,逐条对照检查,逐项对账销号,实时晾晒巡察整改“成绩单”,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回访+约谈”,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对照《反馈问题台账》《移交问题线索台账》,重点回访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相关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等是否到位问题,对回访中发现的整改效果不明显及出现部分新问题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巡察整改专题约谈,层层传递整改压力,督促其担负起主管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问责+建制”,确保震慑彰显到位。对组织领导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甚至边改边犯等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以问责促整改。进一步完善巡察问责追责机制,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公开通报,构成违纪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