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回建在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擂台赛"上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3 17:23:55  点击数:

225A0773_副本.jpg225A0779_副本.jpg

    7月1日,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 我市举行全市精准脱贫攻坚 “擂台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宗旨使命,激发和凝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较真碰硬、加压冲刺的攻坚劲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行动、更过硬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225A0931_副本.jpg
 

  市长武卫东、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崇礼区、宣化区、万全区、涿鹿县、张北县、沽源县、康保县、尚义县、阳原县、怀安县、蔚县、赤城县等12位县区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落实脱贫攻坚部署、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等,提出措施和办法。与会领导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提问,并对12个县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打分。12个县区的参会人员对提出问题的市直部门提问情况进行了测评。
  回建指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张家口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是我市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基础性工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历史和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
  回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坚持五个结合”等战略思想的辩证关系和内在联系,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向前推进。
  回建要求,要知耻后勇,在持续查摆国家和省考核反馈问题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见真招,在建章立制上求实效,全面深入推进扶贫脱贫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着力增强稳定脱贫效果,打好攻坚突破“组合拳”,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加强组织推动和科学管理,实时动态管理,加强资金监管,深入教育引导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足借势借力文章,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水平。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考核问责,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