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桥西区:深纠细查 从严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1 15:50:08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桥西区坚持把落实责任,深入查究问题,从严从实整改作为有力推手,不断把整改“回头看”工作引向深入。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现各类问题23件,均在整改中。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层层压紧压实。各牵头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牵头主抓责任;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思路、亲自督导检查、亲自推动落实。形成以上率下,纵横联动,层层推动格局。

全面起底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认真分析研判,找出突出问题和主攻方向。对于正在办理的,督促进度,限期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并积极实践“第一种形态”;对于已经了结的,进行过筛检查,认真核实处置结果,避免畸重畸轻,做到问题清,整改明。

加强督导真查真改。畅通监督举报方式,在区政务网开设专栏,第一时间公开监督举报方式,营造舆论氛围。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开展督导检查,覆盖全部区直牵头单位和70%的镇(街)、区直责任单位。针对专项行动初期一些单位预热较慢、工作推进缓慢、牵头单位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突出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达到公开曝光,警示鞭策作用。

深化整改建章立制。结合实际,区整改办第一时间制定分级调度、定期报告通报、举报登记、明察暗访、追责问责和公开曝光6项工作制度,下发报送台账、严肃工作纪律等通知,精细化推进工作。聚焦整改“回头看”工作目标任务,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数据分析,统筹总结各类问题,扎实提升整改“回头看”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