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桥东区:三措并举强力惩腐打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1 15:51:05  点击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桥东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把扫黑除恶和“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扎扎实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及时安排部署。区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关于扫黑除恶精神,明确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任务及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要求,明确纪检监察组成人员及职能和有关工作机制;加强谋划部署、建立联合回访机制、拓宽举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以及对涉黑涉恶案件的问题线索排查力度。

强化线索排查。由案管室和党风室逐一对近年已经办结和正在受理的所有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已结案件进行排查,加大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摸排检查力度,现已摸排出5条问题线索,均正在办理。同时,联合法院、检察机关、公安局机关和司法机关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建立违法违纪案件管理台账。

强化监督检查。区纪委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聚焦容易滋生黑恶势力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加大乡镇纪委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村、各单位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供涉黑涉恶线索,清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对在扫黑除恶行动中立场不明、纪律不严、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题,严防“灯下黑”。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