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塞北管理区:“四堂会聚”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1 09:21:54  点击数:

 

今年以来,塞北管理区纪工委通过打造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警示教育、掌上课堂等四个课堂会聚,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
提升党性用实“学习课堂”。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严格开展“机关学习日”活动,通过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周开展夜学一次,每周五下午开展全员集中学一次,引导纪检干部积极主动学,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素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不足、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筑牢“四个意识”。
按需施教用好“培训课堂”准确把握转隶人员和纪检干部的不同学习需要和侧重点,结合岗位实际,发挥各自优势,互学互助,纪检人员讲执纪审查业务知识,轮番上阵、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实现人员、工作和思想的较好融合。今年7月,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夏季培训班,由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及办案能手对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处分条例》、专责监督、日常监督、执纪审查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根据工作需要,针对审理、案件管理等业务性强的工作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专门培训,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常常提醒打造“警示课堂”。除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开展谈心谈话外,积极运用媒体手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警示教育片,同时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沽源县苏鲁滩监狱等地接受教育,敲响警钟,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随时随地用活“掌上课堂”。号召全区纪检干部利用省市纪委网站、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将手机变为学习的“口袋书”,随时随地学习业务知识,及时交流学习体会,建立永不下课的“掌上课堂”。适时推送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针政策、党纪法规信息,多渠道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