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张家口:织密监督防护网 力促廉洁办奥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2 08:28:59  点击数:

    为营造廉洁办奥氛围,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林业、财政等部门,对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生态廊道景观提升工程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冬奥工程项目建设廉洁安全。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协同发力监督机制,筑牢廉洁办奥防线的一次具体行动。

    廉洁办奥,民众所盼。冬奥会进入筹办阶段以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牢牢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撬动廉洁办奥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落实责任,深入崇礼区、市冬奥办等有关地区和单位,与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现廉洁办奥责任部门执纪监督全覆盖。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该市纪委监委突出主责主业,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聚焦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冬奥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重大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度,强化过程监督,堵塞监管漏洞,构建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等。

    为确保监督坚强有力,该市纪委监委制发《关于建立廉洁办奥监督工作协同发力机制的实施办法》,明确廉洁办奥监督工作要求,着眼筹办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健全内控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监督,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预防各种腐败现象发生;在深入查找部署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同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此外,还与北京市延庆区纪委监委积极构建冬奥会筹办监督工作协同机制,探索开展联合监督、交叉监督、异地交叉互查工作机制等,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我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好各种有效监督措施和管理手段,就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和管理、项目建设、工程质量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把监督工作贯穿奥运筹办全过程。”崇礼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该市还针对涉奥信访举报,积极构建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处置,认真研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涉奥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并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以实际行动让廉洁办奥落地生根。(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刘颖莉、张文明)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