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怀安县:“1+2+4” 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02 15:35:39  点击数:

怀安县纪委监委把严查快办九省委第四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采取1+2+4工作模式,对问题线索全面梳理、迅速调查核实,确保优质高效按期办结。截止目前,省委巡视组移交的68件问题线索,已办结4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人。

1”即1个中枢指挥系统。专门成立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副组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对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办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和统一指挥。

2”即县、乡()两级纪委联动机制。充分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办案力量,形成县、乡()两级纪委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在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办期间,县纪委监委5个纪检监察室所领办的问题线索涉及哪个乡镇,就抽调哪个乡镇熟悉案情的纪检人员参与问题线索的核查,确保快查快结。

4”即4个职能科室各司其职。信访室对问题线索的接收、督办、汇总及调查材料、报结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纪检监察室对所领办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案件监督管理局室负责对问题线索查办过程中各乡镇、县直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案件审理室加强与执纪审查部门的沟通协调,对重点案件实行提前介入,进一步提高问题线索查办质量和效率。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