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张家口:把群众满意率作为重要评价标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06 09:07:47  点击数:

     日前,张家口市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直牵头部门“一把手”下发通知,就近期做好明察暗访和综合评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回头看”向纵深推进。

    各县区、市直各牵头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整改”的原则,主动对接上级有关单位,对问题进行分类研究,明确政策依据,提出解决办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综合评估群众满意度低的责令“补课”,对排名落后的进行约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围绕落实省“五查”“三看”要求,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访谈等方式进行,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有计划有重点地深入各县区、各单位开展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随时交办、限时办结。重点是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倒逼各级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解决到位。

    坚持因地制宜、真实准确,把群众满意率和认可度作为重要评价标准,结合明察暗访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切实做到“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在评估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实行“双三查”,既查问题所在单位、牵头部门、监管部门工作中存在问题,又查问题所在单位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同时确保点对点抓整改,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举一反三抓整改,解决共性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让整改“回头看”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