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
蔚县:强化监督执纪 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08 09:51:51  点击数:

    今年以来,蔚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为全县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件,查结1件,4件正在核查。

    该县立足职责定位,坚持统筹推进。将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等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各阶段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建立惩腐“打伞”月通报制度,加强与县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到纪法贯通、协同推进。同时,成立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零放过”。

    县纪委监委成立线索研判组,对各类信访举报、案管交办、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进行定向研判,对问题突出、性质严重、可查性强的重点案件,一查到底,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开展起底排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全县22个乡镇纪委书记集体约谈,压紧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各乡镇纪委对近5年来查办的危房改造、非法上访、征地拆迁、“两委”换届等重点领域案件进行全面起底、核查,重点排查、起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确保线索排查无遗漏。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超市、饭店、宾馆、学校等场所的液晶显示屏,城区道旗、公交车车载电视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让更多的基层群众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认识到全县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深入开展惩腐“打伞”进社区、进街道、进乡村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