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坚持“三化” 聚焦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08 11:48:17  点击数:

今年以来,宣化区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深化案件管理,切实加大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力度,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共结案10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1人,其中乡科级领导干部13人。

强化队伍建设。定期举办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专题知识讲座,邀请上级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主讲,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为具有办案职能的内设机构及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明确目标任务,构建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全员办案的工作格局;依托机关周一集中学习日,以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办案工作经验等为重点,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建立跟班学习制度,分批分期组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跟班学习,以传帮带形式提升基层办案能力。

优化工作流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制度》《案件批办工作程序暂行规定》等,明确信访举报受理、线索处置、初核调查、案件审理等各环节的标准、程序和要求,推进办案规范化;制定《纪律审查工作纪律》,明确“办案人员不准与被调查人员私自接触、不准参与涉案单位招投标等经济活动、不准在办案点私自留宿客人或请客会友、不准相互打探案情及干扰和影响办案”等14项纪律要求,对于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坚决调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深化案件管理。制定《加强和规范问题线索管理的十三条规定》《案件限时办结制度》,完善《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严格落实“两会两报告”制度;建立案件线索排查制度,成立排查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排查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提高成案率;建立定期督办机制,通过电话提醒、发函催办等形式,对办案进度进行及时跟进监督;建立定期例会制度,加强对全区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工作的协调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