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 蹄疾步稳 扎实开展涉黑涉恶惩腐“打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15 16:40:45  点击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宣化区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站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挖细究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惩腐“打伞”的实际成效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健全组织,压实责任。成立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以及《宣化区扫黑办纪检监察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畅通渠道,营造氛围。通过电视、电台、网站、微信、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载体,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举报范围和内容,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地址;组织所辖14个乡镇纪委、7个街道纪工委深入辖区广泛宣传、摸排线索,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明确流程,规范处置。制作《宣化区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图》和《宣化区扫黑办纪检监察组工作机制内部运行流程图》,规范线索处置流程;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管理台帐,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实行集中分类管理,及时分解处置,并随时跟进了解掌握问题线索处置进度。

突出重点,传导压力。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地方党委和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等问题,先后组织召开15次工作推进会和调度会,及时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

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形成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协调配合、双向反馈的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职能,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专项斗争形势进行研判,明确主攻方向,形成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研判、移送、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截至目前,共接收问题线索28条,已全部进入调查处理阶段。

严格执纪,强化问责。对工作推动不力、工作监管不到位以及履职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既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同时也追究纪委(纪工委)的监督责任;同时,聚焦村“两委”换届,广泛建立农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情况核查机制,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