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回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6 16:14:11  点击数:

   按照省委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部署要求,8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寿松及其他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对待,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思想作风实际,对照省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八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举措。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订了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做到了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回建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从严整改、常抓不懈。
  随后,回建、武卫东、刘宝岐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勇于担当担责,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意识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掏心见胆、富有辣味,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回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圆满成功,收到了相互教育、鼓劲加压、凝心聚力的效果,既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又是一次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升级加压,市委常委班子在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增强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回建强调, 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增强 “四个意识”, 坚定政治立场, 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针对我市所处的特殊阶段,面临的特殊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 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负组织期望、不负群众重托,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始终恪守职责,勇于担当担责, 善于攻坚克难, 亲自谋划部署、推动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带头遵规守矩,从一点一滴、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严格自律,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影响带动全市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参加会议,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