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涿鹿县:编印《教育读本》 用“熟人熟事”警醒梦中人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17 10:02:55  点击数:

 

“看了县纪委监委编发的《教育读本》,这些‘熟人熟事’,非常令人警醒!今后我一定要提升责任担当意识,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决不能成为反面‘典型’。”
近日,涿鹿县纪委监委精选2017年以来查处的1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典型违纪案例,编制成《涿鹿县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向全县各级机关、乡镇以及村(社区)党员干部发放,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读本》以案明纪释纪,回放、透视、剖析典型案例和纪律要求,既有个案点评,又有综合分析,15起典型案例件件都是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看似“小事”,实则“大事”。《读本》的投放,主要是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了解“熟人”的违纪行为,深切感受到一些“熟人”因腐败行为而付出的惨痛代价,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思想上受到更加深刻的教育和洗礼,促使广大党员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切实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用本地干部活生生的违纪案例作为警示教育内容,将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会起到更好的警示震慑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谈到该读本时如是说。
 “受处理的干部里面有个还是以前的同事,没想到因为一些蝇头小利而葬送了自己的前程,真太不值得了!”
“一些违纪案例就发生在我身边,有些违纪人员工作性质和我相似,却因为无视法纪而被处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引以为戒,做一个清正廉明的好干部。”
用“熟人熟事”教育党员干部,在该县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近年来,涿鹿县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持久地开展警示教育,精心打出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组合拳”。充分用好反面典型,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媒体通报曝光等方式,达到“环环相扣”的教育作用;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将干部任前廉政考试成绩作为提拔干部的一项“硬指标”,把好干部任前廉政考核“关”;在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将廉政短信教育作为“关键少数”日常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法意识,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