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省媒刊文】张家口:纠风系统查处典型问题434件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1 09:07:56  点击数: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拖欠半年的工资,真是太感谢市纠风办工作人员的雷厉风行了!”8月9日,涿鹿县黑山寺乡黑山寺村村民凡某见到笔者时,仍难掩激动心情。

    2017年下半年,凡某等人一直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某楼盘打工,临近年终,一直管理他们的小包工头却失踪了。“我们到下花园区信访局反映情况,没几天,就接到电话说问题解决了。”凡某回忆,12月13日,他们兴高采烈地到施工单位领取工资,却被告知要领工资必须先在《建筑施工企业职工工资分摊表》和《工资领取承诺书》上签字承诺现有工资已结清,今后出现任何问题与项目和施工单位无关。“但实际上,当时我们每个人只拿到了一两千元,离拿到全部拖欠的工资还差很多。”凡某说。

    之后的半年,凡某为了拿到剩余的工资,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一直没有回音。直到今年6月下旬,市纠风办介入调查,在查清事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多次督办催办,凡某和他的工友才领到了之前拖欠的工资95500元。

    自今年初成立以来,张家口市纠风办严格按照省、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直面存在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强力督导推动,督促有关县(区)和部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像督促怀来县国土资源局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增加登记窗口,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办证难问题;督导市商务局为414辆提前淘汰黄标车发放了补贴资金;对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处置交通事故中不作为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等。

    市纠风办注重多头发力、聚焦问题查摆、狠抓通报问责,持续暗访督导,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有效引领全市各级干部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据统计,目前,全市纠风系统共查处典型问题434件,相应责任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6人,通报368人,诫勉谈话20人,组织处理6人,对相应党组织通报问责36次,有效遏制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梁芳)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