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怀安县:念好“三字诀” 提升乡镇纪委办案水平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22 11:07:57  点击数:

今年以来,怀安县纪委监委把提升乡镇纪委办案水平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以案代训、认真查纠、严格考核等方式,着力破解乡镇办案能力不强、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

    手把手“传、帮、带”,提升办案实战能力。针对乡镇纪委新任纪检干部没有办过案、业务不熟悉的问题,采取以案代训方式,从谈话、制作笔录、撰写报告、提出处理意见等基础业务和办案手段、办案步骤、取证角度等细节入手,手把手的教,一对一的“帮”,“带”着问题想办法、找途径,通过实战练兵,乡镇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明显提高。

心连心“查、纠、改”,提高案件查办质量。由案件审理室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调阅案卷、查阅文件资料、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定期对乡镇纪委在案件受理、初核、立案调查、证据搜集、定性量纪、整卷装卷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细心检查、耐心纠正、督促整改,逐步形成监督执纪问责的“闭环”链条。 

面对面“听、谈、考”,传导办案工作压力。严格执行乡镇纪委向县纪委报告工作制度,每半年县纪委班子集中听取乡镇纪委工作报告一次,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转办案件进展慢、自办案件少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年底县纪委安排考核组对各乡镇纪委在查办案件、权力监督、制度建设、廉政教育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考核靠前的乡镇,在评优方面优先考虑,考核后三名的的乡镇予以通报,持续向下传导压力,不断增强乡镇纪委的办案意识和办案主动性。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