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下花园区:“三强化”锻造铁打的“打铁人”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22 11:08:24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将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工程,聚焦理论学习、业务练兵、日常管理,着力锻造铁打的“打铁人”。
强化理论学习,锤炼坚韧品格。持续深化“廉政讲坛”学习活动,坚持“每周一学”理论辅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深度讲解、随机提问、闭卷考试,不断提升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锤炼忠诚履职、从严执纪的政治品格。
强化业务练兵,练就技能本领。为更好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缓解人手紧缺的困境,开启了“全员行动、业务练兵”模式。通过开展双向“充电”、上挂下派、跟案学习、以老带新等方式加快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专责监督、执纪调查和问责处置的能力水平,练就综合素质强、人人皆可战的过硬本领
强化日常管理,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严管即厚爱,制度需先行”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工作流程和内控机制。修订完善了纪委监委工作规范、包联乡街责任、月目标量化等制度建立了个人向书记“汇报点评反馈”机制、科室向班子“月汇报季总结”机制及考核量化机制。同时,继续加强对“自己人”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加速形成高素质、高水平战斗合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