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崇礼区:“三个坚持”切实抓好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29 16:02:59  点击数: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河北反馈意见以来,崇礼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立足自身职责定位,精准把握时间力度节奏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

坚持对标看齐,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理论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全方位分析查找自身及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担当。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下发整改落实《实施方案》,将巡视整改任务分解细化成17项,并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制定实打实问题解决措施24条,组织好全区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选取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引以为鉴、警钟长鸣。集中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常态化明察暗访,坚持快查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聚焦三种人,把握三个时间节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狠抓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健全整改督查制度,督促分类处置,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坚持统筹兼顾,严格整改要求。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区纪委监委要求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限期加以整改,并责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跟踪调度,推动整改落实。同时用好问责武器,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