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县:创新方式方法 提升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29 16:04:26  点击数:

怀安县纪委监委积极转变案件审理工作理念,创新案件审理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学习+交流”,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开设辅导讲座、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实案观摩、编发工作资料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纪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12项调查措施,留置案件处理程序、诉讼流程,不断丰富业务知识,夯实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注重交流探讨,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进行总结、提高、深化,以点带面,促进执纪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会审+预审”,从严审核把关。积极与审查调查部门沟通联系,全方位、深层次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定期召开会审会议,对审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案件及时会同审查调查部门进行研究商讨,确保违纪案件定性准确、处理得当。同时,发挥审理的预审职能,办案部门将案件移送审理时,由审理室先行进行形式审核,加强证据和程序手续的审核把关。

“督查+回访”,做好后续工作。开展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处分执行不到位问题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落实,对在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存在有失职渎职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党纪政纪处分执行不打折扣、不打白条。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教育,通过谈心等方式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耐心疏导、分析原因,帮助其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从思想深处接受组织的处理结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