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建立长效机制 助推整改“回头看”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30 16:23:39  点击数: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坚持边治理、边总结、边提高,在认真组织自查自纠、落实整改的基础上,持续抓好相关制度建设,助推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健全完善扶贫领域相关制度21项。
精准扶贫方面。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涉农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区先后制定了《乡镇扶贫工作督查长效机制》《涉农项目管理办法》《医保扶贫长效机制》《规范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实施意见》《加强救助工作制度建设实施意见》《加强农村低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实施方案》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增减挂钩项目长效机制》等,通过建章立制指导和规范精准扶贫,确保扶贫脱贫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资金管理方面。针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对全区扶贫涉农职能部门履行扶贫涉农项目资金日常监管职责情况实施精准监督的工作办法》,相关部门分别健全完善了《美丽乡村建设贷款融资资金管理办法》《统筹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实施财政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教育系统中小型基建项目及校舍维修项目实施政府采购程序管理办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方案》以及《乡镇“三资”管理补充制度》等,切实规范扶贫项目资金的日常管理及使用,大力加强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及时监督。
干部管理方面。先后制定出台《年度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绩效考核方案》《精准脱贫驻村干部管理办法》《农村干部坐班值守制度》等,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同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驻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建立驻村干部关心关爱机制,确保驻村干部下得放心、住得安心、工作尽心。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