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阳原:严把“三关”护航村“两委”换届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31 09:12:52  点击数:

     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后,阳原县纪委监委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严把三道关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县纪委监委建立了电话、短信、邮箱和信访接待“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保障群众信访渠道畅通。将村“两委”换届监督作为工作重点,对信访问题优先办理,对反映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持“有来访必接、有举报必查、有违纪必究”的原则,做到审核准、处理严、答复快。实施乡镇纪委巡村排查制度,对信访苗头隐患进行梳理分类,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按照“五选”“十不选”要求,对全县301个行政村“两委”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生活阅历、工作经历进行全面检视,对思想、作风等进行甄别。严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关,对拟提名人选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进行联合审查,凡廉政关不过的候选人一律取消参选资格,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上岗”问题的发生,确保提名人选组织满意、群众认可。

    县纪委监委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对拉票贿选、扰乱选举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在村“两委”换届中不认真负责、消极应付影响换届工作的,在处理相关责任人的同时,严格追究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对反映换届选举中贿选等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不力的,严格追究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确保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